close

最近很瘋穿越劇,不得不驚嘆大陸劇越拍越好,集中了兩岸三地最好的演員卡司!(錢錢錢)

步步驚心我看了兩次,用掉了不少面紙,還想買若曦的紅紋石戒。

宮鎖心玉我跳看了好幾集,35集的劇,只花了我兩天的時間。

宮鎖心玉 vs 步步驚心,對我來說大致有以下的差別:

[演員]

我是膚浅的外貌協會會員,步步驚心俊男美女美不勝收,每個阿哥都各有特色。尤其是吳奇隆飾演的四阿哥,他為錯失見若曦最後一面而痛哭的那一幕,我的心都揪在一起了。八阿哥溫柔,十四阿哥英俊瀟灑,九阿哥酷,還有頑皮的十阿哥。令我驚艷的還有劉心悠飾演的若蘭,好古典清新的扮像!當然還有主人翁若曦,越看越耐看,將穿越時空的心情轉換起浮詮釋地極好

至於宮鎖心玉,坦白說,我只記得飾演晴川的楊幂,因為每集都有她。至於那些阿哥,我常搞錯誰是誰。

 

[歌曲]

我愛步步驚心的片頭曲「一念執著」,但片尾曲 [三寸天堂」更是叫我心碎。每次聽到都會不由自主地想起若曦和眾阿哥之間的點點滴滴。

宮鎖心玉的片頭片尾,沒印象,和戲連不起來。

 

[台辭]

我離開台灣將近20年,中文也只有國中程度。步步驚心台辭優美深遠,激起了我想重新學習中國古典文學詩辭的想法。小藥師的步步驚心系列寫得極好,推薦給所有步步驚心的粉絲。

宮鎖心玉的台辭很普通,沒有能展現宮中人物該有的教育素養,感覺很 ”平民“。

 

[劇情]

我歷史不好,所以很難說。但是步步驚心的劇情感覺比較合理,宮鎖心玉讓我傻演的地方實在太多,諸如吃頭髮的怪物,女警穿越成良妃,晴川到妓院當起經紀人, 還有閒雜人等隨隨便便就可以入清宮..., 哇, 難怪大家都想穿越,逛逛故宮呢!還有,服飾禮儀來說,也是步步驚心勝出。宮鎖心玉的宮人及大臣很輕浮,服飾及佩飾的搭配更是不討喜,感覺好像是制作費預算不夠一般。

 

總結,in my opinion, 我偏愛步步驚心,請宮鎖心玉迷不要生氣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宮鎖心玉 步步驚心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k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